Saturday, September 15, 2007

明明是郊遊的時候!

這個星期已經倦得不得了,為甚麼,到了星期六的下午,放假還要留在家工作?

答:因為不想昨晚在公司罰留堂到凌晨十二時半,或更晚。

要多謝於「消息公佈」後致電問候的各行業同儕。(很奇怪,為甚麼以從事公關業的佔大數?)

理論上,發行量多少,我們的工作模式都不會變的;

理論上,截稿時間早了,放工時間會比較早;

理論上,每篇稿的長度減少,寫時需要的時間就會減少。

事實上,因為發行量大增,需要更多時間印刷,所以截稿時間要大幅提早。

事實上,由於暑假蜜月期已過,多名熱鬥小馬已經返回大學繼續學業(他們真的幹得很不錯),而且以返回英美加居多,希望他們每週抽兩天來兼職的可能性是0。加上原來班底仍未完全埋班,所以近期各人都「揹重飛」。

人手與發行量本身無直接關係,但當截稿時間因為發行量大增而大為提早的時候,而工作量不減反增的時候......

事實上,無論我要寫一段過,還是「一大三小再加一表」,是20cm還是40cm,之前所需的採訪時間,之後要追尾、問反應的時間,是不會因此減少的!

不過我承認,如果我昨晚完成本來的工作後,乖乖留在公司寫好「罐頭」才走的話(管他是凌晨一點還是兩點的事),今天我就可以自由了。

後記:截至下午三點半,工作仍然膠著,不過太陽伯伯給我照亮書桌,為我打打氣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,我們是一個華文聯播網站www.mix-blog.com,誠意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聯播大家庭,有空請來看看啊!^.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