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8, 2008

「海嘯優惠」

路經一間餐廳,玻璃窗上引人注目的宣傳單張,寫的是「海嘯優惠」。

只是想來食餐飯,你來跟提我海嘯的事?即使單張說的是金融海嘯,對準食客來說會不會刺激了一點?既然是金融海嘯,不如買個飽食算了,吃甚麼餐廳......應該會有食客這樣想吧?

而且,我只想到那場海嘯,那場自然災害。而且剛剛今早醒來以前,夢境的內容就是海嘯:跟家人到海灘海浴,忽然海水浸到半身,好不容易逃到洗手間之類的地方,已經看到十層高的浪將一些人捲走了。然後又不知道如何逃到老家,但因為處於低層數,我於是將貓抱入一個環保袋就跑到高層數相識的鄰里求助......

夢境又令我回憶起某年和某年,我跟攀友在喀比的快樂事。我們下榻的酒店就是連着海灘那種。我們住個近海邊的那種只有一層的cottage,也住個只有幾層高的酒店主樓部份。好幾天,我們在餐廳取食物,然後對着海灘吃早餐,在海邊散步。好記得有個很親切女職員,想是經理那種級數吧。兩次旅行都見到她。有時上午見到她,晚上去跟那間酒店有關連的食店,又見到她負責接待。

然後我在香港知道,那間酒店在海嘯期間被徹底破壞。我一想到海嘯,就想到我們在海灘前吃早餐那時候的快樂。

我再沒有法子到喀比了。

我的朋友仍然有去。別跟我說教,說到當地旅遊是災區的最好支持;別跟我說這種事在甚麼國家都可以發生。我知道,我知道。但知道那間酒店的事之後,我沒有法子再去了。

我想,我也沒有法子再去那間餐廳了。

2 comments:

DoA said...

最近樓價下滑,我見過有地產公司的告示用上「雷曼兄弟價」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咁如果我殘得好快係唔係「中信泰富人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