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8, 2010

跑吧

大會從善如流,將全馬拉松的時限由五個半小時改到六小時。可是,時不與我,我已經好久沒有練習過了。除非改到不設時限,但,那又怎會是跑步比賽呢?

認真考慮過陪賢淑跑,作為她的慶祝生日紀念。但她想要報10k。我大了解這個賽事的10k人有多擠,跑完時候天都未光,實在覺得沒意思。但她又說其他的賽事由細會搞,不夠意義;然後考慮過報半馬。很多朋友都參加,我最近行山的經驗,相信我還是可以完成的。

但最後決定甚麼都不報了。最近又胖了的我,除了放假的日字以外,很難抽時間練習的我,為甚麼非要透過參加比賽,去迫自已練跑?還是自已跑好一點,至少回復到妊娠前的水平,才算吧。

於是,第一件事,就是要買過一對新的跑鞋。因為原來的都不合腳了。妊娠時脹大了的腳,並沒有縮回多少,然後最近又脹大了一點。原來的跑鞋,用來步行上班還勉強可以。但一跑步一行山,不消十分鐘,雙腳就腫到頂鞋頭了。

試了買開的鞋款,只是更新形號的。合腳的程度,簡直是度身訂造的鞋暄那樣做出來。不過,冰男主張嘗試新事物。長話短說,結果買了一對未穿過、但也是以跑鞋著名的品牌。不知道跟它們的磨合期長不長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