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0, 2006

真正的obsession

說過了,不要再買、不,說的是不應再買那麼多了。本來書架勉強有些許的空間,又要給罷佔了。但本性難移。一看到,就連有打折的書店也懶得去,原價就原價吧,先下手為強。

新歡是介紹日本60本推理佳作的《謎詭》。新鮮熱辣,今年八月出版的。等不及回家了,不能放過,喜歡到一邊走路一邊在看。之前驚喜之下買來的Mystery01就沒有那麼幸運,因為買的那天之後工作很忙,沒有即時翻閱,結果至今一頁都未看!

雖然買婚紗雜誌的欲望也不少,但相比之下,那只不過是在假日的家裡看的第5份報紙(不要問我之前那4份是甚麼,總言之「甚麼類型都有」)。有時間看當然好,但沒有也不算太壞。而且為了婚禮要買的東西都買得七七八八了。這些工具書的邊際作用越來越少。

但買書,還要是對我而言「對口味」的書,我腦海裡跟本沒有「買不買」這個選擇。

忍了差不多半個月,買書的欲望一直壓抑得不錯。6月的記錄是0。上個月兩次去書展亦只是買了4本,打破歷屆紀錄。其中一本還是最新一期、預先發售的《柯南》。不過,從我星期一才剛買了4本書的情況而已,很明顯這只是極度減肥的搖搖效應。

在電影院看過《東尼瀧谷》後,冰男曾經學主角的口吻跟我說:「我並不是考慮到錢的問題,但是這樣多的書,真的有必要嗎?」很認真的希望我答應他不要再買書,一來我的未來居所跟本沒有那麼多空間放書,另一方面是希望我不會有機會被排山倒海的書壓死。

可是我不能不說:「書這麼多並不必要,這點我也很明白喔。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。我只是單純的無法停止購買而已。」

不單是書、不單是與推理小說有關的書籍(推理小說我只買類型書、與及相關研究書籍、否則真的不得了)、就連買DVD的欲望亦開始鬆綁了。特別是看到借來的《容疑者 室井慎次》棒到那個地步,就開始打特典版的主意。

這樣買下去的話,可能終有一日會被人解除婚約。

8 comments:

DoA said...

對於DVD,我也確有《東尼瀧谷》的毛病。

說起《東尼瀧谷》,你真幸福,可以在電影院看,我知明天BC早場重做,只是時間不配合。

diana said...

這樣對你說有點殘忍,不過《東尼瀧谷》在電影院看比較好啊!因為有很多長長的、從一邊轉到另一邊的鏡頭運用,像轉動萬花筒的感覺,(我實在不會形容,希望你聽得懂吧)。這種效果在大銀幕看的感覺好強。

DoA said...

這個我也可以想像,我後來看了DVD,一邊看一邊覺得在電影院看會不一樣。

題外話,《容疑者 室井慎次》中的田中麗奈好看嗎?

diana said...

田中麗奈在片中好不好看?好看!不是因為你才這樣說。

我她演得恰到好處哩,帶活了整套戲的同時,又不會過火而將電影要營造的獨特氣氛給破壞掉。

聽到她對室井說:「我討厭警察,討厭到不得了!」(請原諒我將英語字幕譯成中文時的失真)不知多心痛。

我不熟悉演日本電影/電視的女星,可是除了她和深津繪里之外,想不到同年齡的甚麼女星有這種演技。

diana said...

補充一句,當然深津小姐與田中麗奈有年齡差距。不過她們都是20s-30s那群中比較會演戲的。

DoA said...

你這麼一說,沒辦法,要找來看看。

diana said...

公園仔:

你還沒有看過嗎?有點意外啊。不是好幾個月前,你在部落格引用過這套戲的官方網站圖片嗎?

話說在前頭,我是《跳躍大搜查線》的粉絲,
特別是室井的粉絲。電影不好看可不要怪我。

DoA said...

我其實拿到片子一段時間了,只是一直在看其他的東西。我其實有點擔心田中麗奈只是大閒角,看了會失望,所以就放了在一旁。

上次看反町隆史主演《13階梯》,就有點失望了。

說起來,我弟弟也是《跳躍大搜查線》的粉絲,所以我也想應該好看,只是我有點怕一看日劇就停不下來,而我又比較喜歡看有漂亮女角的日劇,所以一直都未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