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1, 2013

我的咖啡

為了煮咖啡的事,認真考慮了好一陣子。考慮到實用性和價格,結果買了法式濾壓壺。

這個之前從不在考慮之列,一直只想買據說跟咖啡機煮出來的濃縮咖啡比較接近的摩卡壺。但衡量到我廚藝已經不精了,每餐烹調時間已經算長,還要佔個爐頭來煮咖啡,小心會不會煮過頭,也就實在太奢侈了。

買回來了後,想起製奶泡的壺的樣子也是差不多,而一個壺也要差不多二百多港元。其實是不是可以將法式濾壓壺用來兼打奶泡的呢?

膽粗粗做實驗,原來是可以的。只要:(一)你不是用來拉花,只是想做家庭式卡布奇諾(cappuccino),有牛奶泡喝就夠;和(二)你不心痛一個玻璃壺這樣吸抽法。後來上網才知道,很多外國人早就知道這一招。一點兒也不新鮮。

不過,我還是有點心痛。人家設計本來是每次煮咖啡輕輕壓一次,這樣當奶泡壺抽壓法,會不會令它支撐不了半年?

知道有棒狀的電動奶泡機,也要百多二百元一支,又覺得有點貴。難道勞施動眾用電動打蛋器來試打奶泡嗎?幸而發現ikea有這樣的產品,而且,特價之後十元有找。實在太棒了!索性買了幾枝來送禮自用。

因為還沒有自已現磨咖啡豆的雅興,暫時只會買新鮮磨好的咖啡豆。是的,味道在第二個星期開始就轉淡了,不過對於已經受不了三合一咖啡粉,好想喝一杯像樣一點、又容易飲得著的咖啡的我,已經是很大的小確幸了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