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6, 2014

生米「煮」成熟飯

朋友都知道我極之討厭上網購物,甚麼都要現兜兜買現貨,非常老套。即使現在能夠外出好好購物的機會很少。很多主婦和非主婦朋友都成為網購專員、淘寶專家,但我仍然未有興趣進化。不買白不買。

近年罕有破戒一次半次,都是因為在大型唱片店舖找不到想要的soundtrack,例如是sherlock,才硬著頭皮上網訂購。

但在看到實物購物之前,還是(無奈地)需要先上網尋找資訊,因為能夠好好去逛街而不用「管秩序」的機會買少見少了。

最近想為小b煮很棉很棉的粥。用冰米來煮的效果都不錯。不過有朋友老是說用不鏽鋼保溫杯/暖壺先燜米更佳。於是上網爬文,看看可以怎樣做。而且我家裡沒有保溫杯(咖啡店那種不算吧?),索性了解一下可以買那種也好。

找著找著,看到有台灣博客提到「燜燒罐」這玩意。我好不容易才搞懂,其實很像保溫杯,不過是進化版。原理像真空煲。說是不單可以燜米成飯,還可以煮簡單的菜式。神奇到難以置信。煮飯?煮蝦?老實說,我半信半疑。不過看到日系雜誌都有介紹用這種不鏽鋼真空保溫壺的食譜之後,似乎真的可以一試。

由想買一隻普通的保溫杯,變成了買燜燒罐添。帶著小孩,不想白行一轉,還要預先打去代理問香港有沒有這個型號,然後匆匆忙忙地去買,非常的生死時速。(為甚麼我會忙成這樣?)

一試就有驚喜。真的可以將生米煮成,不,是燜成白飯,是很鬆軟的白飯。本來是想做粥的。但今次忙這忙那,到有時間清洗食具試用時,已經是下午四時許,希望小b可以晚上八時前開飯,所以先試做飯好了,再將飯明火煮成粥。而且還要預時間將粥用攪拌機打成糊狀。下次要試用這個玩意直接做粥而不用明火。

本來想要A,結果找到更好的B。如果人生可以是這樣的話,那有多好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