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1, 2011

「我」還在啊(之二)

其實,昨天的話還未說完。

身體自從多了「小虎媽媽」的身份之後,出現了七不思議現象。

正如之前提及,我本身是可以在寒冬穿件短袖汗衣周圍走的人。可能是脂肪層厚,可能是皮厚。不管如何,這些特質在我產後以至今日都沒有大改變。惟一變了是滿月以後,本來已經扁回來的肚皮,因為缺乏運動,開始鼓起來了。

不管如何,本來我是很耐冷的。今年入冬以來也是。直至前陣子某天。那時我偶然想起,如果我穿成這樣,怎樣說服討厭束縛的小虎穿起一件又一件的衣服?自那天以後,我竟然變得很怕冷,雖然應該程度跟正常人差不多。

突然想起封神演義中的比干跟無心菜,怎搞的?

對止汗劑又是。冰男從來都對噴劑型很反感,近年終於明言說那個令他鼻敏感。說真的,我一直沒有正視他的投訴(對,是我疏忽了)。但近日他就以「小虎嗅到那個對小虎不好」為由,著我一定要躲在浴室使用,還要開著抽氣扇。好,我照做吧。

之後大家想像到了,怎麼連我都對這種味道「敏感」起來?雖然未至於不能再嗅到,但開始覺得難聞,想著下次不能買噴劑了。

難道,媽媽就是變色龍嗎?為了生存,子女的生存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