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1, 2014

我與麵包機(1)

很多年前已經想買麵包機。一如很多我想購買但覺得自已未必用得著的東西,猶豫多年都不能下定決心。結果因為不經意向一位長輩級朋友提起,對方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送禮。到現在都覺得不好意思。而且是兩部。一部是長輩之前擁有的,一部是新機。

一直以為麵包機是像洗衣機那樣的東西,只要倒入材料就有麵包食。一直都是這樣認為。不完全錯,但洗衣機不用考慮溫度濕度和麵粉性質。

從小對大我對烹飪都零興趣、就連有些女生會有興趣的上堂學做糕點,我都完全提不起勁,所以一機又一機麵包失敗之後,才知道即使用麵包機,都不見得比開爐焗包簡單很多。

從結論說起,現在大概知道開麵包機造包是怎樣的一回事。雖然手上的麵包機並不是「機皇」,不過學會了一點技巧,只要多一點時間、和在材料上注意一下,就可以造出可以裹腹、味道還過得去的鬆軟麵包。至少不會有人投訴:「這團是甚麼?」

只是這陣子潮濕悶熱,造包效果欠佳,加上使用這台麵包機要做出還可以的麵包,也需要不少時間準備。現在要照顧一大一小,私人時間更買少見少。最近少造了麵包。老是以「要清粉清材料」的心態開機。

不過這台麵包機,實在帶給我不少歡樂,亦令我學懂了不少做麵包的技巧(雖然暫時流於麵包機層面)。很多謝這位堅持低調送禮的朋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