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1, 2006

靚媽不易做

有朋友懷孕了。希望買件漂亮的孕婦衫送給她當禮物。誰知多次逛街都無功而還。

要找一件像樣一點的大肚婆衫真不容易。

見到太古城中心有很多賣初生嬰兒衫的店舖,走進去才知道裡面都只有啤啤衫和產後用品賣。

再逛附近的店。好了,找到賣孕婦裝的店鋪了,可是很難揀得落手,無論是上衣還是連身裙款,九成設計都是一塊布覆在肚皮前面,後面千篇一律一條幼帶打蝴蝶結的。當中大部份又半個口袋都沒有,要找個位袋包紙巾的地方都沒有。

記得前陣前逛過一間比較像樣的,一條連身裙都要接近一千元一條,打折貨都要六、七百元。

不是說近年多人生仔的嗎?為甚麼要找件好一點的孕婦裝那麼難?好像圍塊布就出門的這種模樣,又怎會刺激社會生育意願?她們身體已經不太好,又怎會有閒情去找。

可能你會說我多餘,孕婦的心思都在未出身的子女身上,那有人要在這個時候扮靚靚。不過,那十個月已經夠辛苦了,如果連令自已精神漂亮一點出門都不可以的話......

不過,最近在街上碰到的孕婦,也有靚媽在。(剛才也見到一個。)她們是在那兒買衫的呢?應該跟她們搭訕問清楚才是。真是大意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只覺得香港的孕婦裝超「娘」!件件衫唔係花邊就係花花,成件公仔衫咁,最慘價錢不菲!

從前我在www.jshoppers.com 郵購孕婦裝,價錢連運費都係二三百蚊,最緊要是個款夠時髦和貼身,記得問清楚你朋友穿衣尺寸,想穿到十個月的話,可買大一個碼。

想買平價和沒有品牌的,可到旺角中心一樓,那兒有一間專賣孕婦裝,一件tee 約七八十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