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3, 2006

寫給自已童年的信

(應more than one: http://mto.age.com.hk 題目而寫)

Dear diana (at 12) :

我其實不太記得你的存在了。我是17年後的你。而你,算不算是「童年的我」?我也不太肯定。

知道你最近都不快樂,覺得總是被同學排擠,成績又不特別好,還要是從一間挺不錯的小學派到這間中學。可是我告訴你,這麼多年後,這些人都是你的死黨。感情好到做你婚禮的姊妹團,你也是她們婚禮的姊妹。她們當年只是覺得你有點奇怪,她們有興趣的你就不以為然,你有興趣的她們就不懂。可是她們從來沒有真正欺負過你,亦不會「蝦」到硬頸的你。

你繼續活上去就會發現,她們與及你絕大部份生活圈子所認識的人,都覺得你的性格有點怪,但又不至於討厭到不得了的地步。而且憑你大而化之的性格,很快他們都會接受你。

正所謂本性難移,你要逃避都逃避不了,就接受自已吧。

不過,你猜對了。你暗戀、甚至擺明暗戀的男生,沒有幾個看上不修邊幅的你。這個情況會令你掉很多無必要的眼淚,寫很多篇在我看來「無病呻吟」的日記,聽很多觸景傷情的情歌。而且這個情況,至少會持續到大學時代(將來你會知道,你會錯過甚麼)。而你的「有點奇怪」,即使你畢業後,仍是大部份人心目中的印象。

可是,你既然無法將自已完全變成一個正常人,就立定決心以自已的方式繼續生存下去吧。雖然你的未來並不很燦爛,沒有賺到你認為那樣才是富足的人生,很多事都不是由你控制,但是請相信我,你仍然會活得不錯,還找到一個接受你就是這樣奇怪的人,他還打算跟你共同渡過以後的人生。

別再悲春傷秋了,去跟母親說要外出跑個步吧。「多做點運動」是我惟一希望你能改變我歷史的地方,除了令身體健康點以外,從12歲起腰圍就超過25吋,你知道年紀越大越難減肥嗎?

Diana@29

9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well...係我心目中,你最奇怪的地方就係成日話自己係個奇怪的人,除此以外我又唔多覺你奇喎...

不過最搞笑的,是我沒想過你居然會叫童年的你去減肥,哈哈…

Pema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Pema said...

Hello, 你好! 我是從More than one 看到你的連結,喜歡你寫建議童年的你”多做點運動”!

pema

diana said...

pema:

多謝你的留言。回頭一想,除了暑假游游水之外,我真是2x歲前沒有認真運動過!現在要練跑,想操馬拉松,才發現少年沒有好好鍛鍊自已的嚴重後果。

Kajie said...

你寫得很真實呀!我喜歡這一段:

"你暗戀、甚至擺明暗戀的男生,沒有幾個看上不修邊幅的你。這個情況會令你掉很多無必要的眼淚,寫很多篇在我看來「無病呻吟」的日記,聽很多觸景傷情的情歌。而且這個情況,至少會持續到大學時代..."

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...

很感動! 12歲的你,跟29歲的你,一樣動人. 我也要做做運動才成......真想跟你聊聊天呢?如何聯絡你?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我寫信比自己細個,我會叫佢食多D野,增下肥!!!呵呵!!!
三十年來,我腰圍未試過超過廿八!

PS:好似係傷春悲秋

diana said...

kajie:

多謝你的回應,想不到這一篇會引起新朋友到訪。

florence:

果然是吃文字飯的人。看到你的回應,我只想到「樹上的小鳥都給你逗下來了」與及滴汗。

多謝你在電話上的祝福。

小彭:

未超過28?我自從中一之後就...就...(實在說不下去了)。豈有此理。

茂斯 said...

這是我近期看到最喜歡的一篇網誌文章,無他,它觸動了我腦海深處那段不應忘記的回憶,有些東西是不應該忘記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