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1, 2012

生日會

如果不是在家「休養生息」,也許不會突然想到:不如,幫小虎辦一個生日會。理想的小朋友生日會。

只招呼幾個相熟的小朋友和其家長到家裡玩。除了有生日蛋糕外,基本上和平時有朋友來家訪的安排沒有甚麼大分別的那種生日會。

考慮到其他家長帶著小朋友外出,不是簡單的事,我以過往部份老細編排誰去採訪的方法:挑住得近的。

家裡很小,所以只有招呼其中幾位。由決定搞到生日會舉行只有一星期左右,難得大部份都能來。

佈置,貼個happy birthday掛飾、掛幾個汽球是可以的,但不能被一眾商業化了的卡通人物「騎劫」會場。傳統文具店沒有令我失望,平靚正地買到這種裝飾。

好像有幾頂生日帽比較開心----果然找到十二元六頂的那種皇冠裝紙帽,比起戴「火車頭」或者「小熊維尼」有氣氛得多。一時手痕,買了放在隔鄰的手機blink blink貼來加工。結果效果不俗,令自已錯覺「我也會一點點手工哩」。

沒有食物到會,只有少量自製沙律和菠蘿腸仔之類(菠蘿倒是買了新鮮的來切)。兩個蛋糕一大一小共三磅,只是為滿足小虎小小的童心,小的一磅那個,買了她老是說「掛住」的angry bird系列。(別問我為甚麼她當初會懂angry bird。我也很想知道。)

結果順利完成。小虎跟幾個小朋友玩得很痛快,由屋頭追到屋尾。大人朋友們沒有覺得我們招待不周,反而是臨走時,我拿出禮物送給出席的小朋友,至少兩個朋友輕責我不應鼓勵他們收禮物,特別是那支吹泡泡有鬆弛熊圖案(因為買不到「潔淨版」而鬆弛熊剛巧有六支裝一盒,作為禮物一人一支剛剛好。)

近月想到,自已做得最有滿足感的一件事,其實是這個。

3 comments:

ss_ter said...

so happy ! Happy Birthday to 小虎 !!

diana said...

謝謝。對呀,小虎當日玩得很開心。好在。

Peter said...

(厚顏)下次請埋我,我住元朗好近架!(厚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