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4, 2012

未能忘記

今夜,一有空就偷偷在電腦前,了解維園的情況。當然是要趁小虎睡著了、跟家人玩耍的短暫時刻。

跟以前一樣,很想很想親身出席。但湊住小虎,去不了。我已經厚顏無恥地拜託家母:「今晚幫我照顧小虎一晚,六點至十點,成不成?」但今晚家母恰巧有事。

夫家呢?如果我只是外出一兩個小時,也不是大問題,但來回已經要兩小時,照顧全晚就有點勉強了。畢竟他們年齡比較大。

小虎只有兩歲,坐都未坐定,老是要四圍跑。我對大會安排有信心,但對小虎和自已零信心。加上來回車程已經要兩小時(還未計算交通擠塞、人流多的可能性),就算我們只出席一小時,三小時對一個豆丁而言,還是太長了。

不知道有多少父母跟我一樣在懊惱?

有朋友說「在心中」、人不到,心到,已經很好。不過,每個香港人都是這樣想的話,就完蛋了。

希望「自由身」的朋友珍惜機會,儘可能出席。雖然由一個去不成的人來說,好像沒有甚麼說服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