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7, 2012

庖丁解牛教練

繼續自學自由式。夫家樓下的泳池,可以很快速地或很優閒地游到一個堂(我用手臂的距離圍住泳池來估算,大約是二十米吧),但不管那種方法,一觸到池邊,仍然是喘著氣居多。即是說,並不成功。

以前提過,我游蛙式可以連續游一個小時都可以。因為呼吸和手腳協調,所以可以一直游下去。這完全是一位教練的功勞。

以前游蛙式也是不順。然而幾年前某日,跟家母去游泳池游泳,偶然碰到她的游泳教練。我提到我游蛙泳也不好,對方竟然肯免費指點一下我。

其實我不太記得她當時幹了甚麼,或者跟我講了甚麼,只記得,好像有捉過我的手游過幾次。

然而,教練帶著我游著游著,我的呼吸和泳姿就改變了,合作起來,然後就游多遠都可以,就是這樣練成了蛙式。

除了「庖丁解牛」之外,多年來都解釋不了那位教練的方法。

說起來,家母跟這個教練之前,也是不會游泳,現在卻能很俐落地完成四種泳式。所以一直也有想過,跟這位教練習泳。不過現在的我還是待業之身,加上現在要抽一個小時到樓下游泳都很奢侈,跟教練學游泳,更是門都沒有。

也許找到工作以後,才跟教練學師吧?但到時就會出現過去的困局,要上班,就沒有時間上堂了,因為教練都是只教日間的班級。

所以惟有繼續自學吧。也許我總會自已找到那個脈絡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