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1, 2012

再遊行

一個月兩次遊行,頻率未免太高了。而且,七二九是首次帶小虎去遊行。時間關係(小虎一醒,我的快快樂樂上網時間就完結了),上街原因從略,只講一點點經歷感受。

首先,我真是看完那一百八十一頁課程指引,才決定上街。

當日一如所料,小虎不肯坐嬰兒車,又不肯拖著我手步行,只想要在擠迫的路上跑。結果要我由維園抱到金鐘(小虎怎樣都不肯讓其他人抱),三小時後才「熄機」可以放在嬰兒車上,讓我休息休息。

沒有料到的是,真的很多人走出來,我不會統計人數,但經驗是比好些年採訪過的七一遊行還要多。否則,不可能行到下午六時,龍尾還未抵達政府總部。

遊行期間,我先後跟兩群朋友會合。很佩服跟我一樣都是帶著孩子的一群,有本事拍到數十張照片,還可以閒到即時上載到社交網站。我自已就累得連相機都沒有從袋子裡拿出來。他們還是在維園等候了接近一小時才出發;我則是被傘海和烈日嚇呆了,一到達天后就沿著維園外圍,經糖街跟另一群朋友開始。

看得出很多人跟我們一家三口一樣,都不是遊行的料子。口號不喊,標語不拿,只是向前行,就是為了站出來,希望聚沙成塔。


老實說,單是要照顧同行的小朋友飲食上洗手間發脾氣,已經夠累人了。


這麼熱,這樣帶著孩子在街頭行走,為甚麼呢?值得嗎?我不知道,只知道如果每個人都覺得不值得,就更加不可能改變了。



No comments: